close
社會上有很多人默默付出,像是擔任導護老師、清潔員、義工、協助救災的人、慈濟人等等,或者是我們自己也可以養成看到地上有垃圾要撿起來,做公車要禮讓老弱婦孺,買完東西之後要順手捐發票,看到老人過馬路要攙扶
,把這些生活小細節養成習慣,就是貢獻社會,而且是你我都做的到的,至於政府方面,可以從照顧弱勢開始,建立殘障坡道,提供弱勢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補助,免費搭乘公車,旅遊半價優待,都是可行的。

我自己身為一位安親老師知道帶孩子的辛苦,每天都有改不完的作業,管不完的秩序,甚至還會被學生嗆,嗆完之後還會被家長唸,主任罵,整個裡外不是人,之後只好都承認是自己的錯,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説不出,而且孩子們從學校放學後,我就要去學校接他們,晚上補完習後,我也要送他們回家,甚至打掃工作,招生方面,也是我一手包辦,等於是一個人要身兼保姆和老師兩個職務,真的是要全方位學習,才有辦法勝任這個安親老師的職位呀,而我也可以算是照顧孩童的無名英雄。

綜上所陳,希望大家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小小螺絲釘,沒有他們的努力,就沒有我們安居樂業的生活,有了他們日以繼夜的努力,我們台灣就有更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