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fashioned 也是過時的,照字面翻就是退流行的意思,言歸正傳,obsolete先分段記憶,ob-so-lete,接著取其諧音「阿婆說理的」來記憶,因為我們印象中阿婆會碎碎唸,所以「阿婆說理的是過時的」,obsolete就是過時的意思,記得obsolete是什麼ㄚ?先聯想到諧音「阿婆說理的」,之後就想到老年人的觀念都比較old-fashioned,重回憶,那想當然爾就是「過時」囉!您記起來了嗎?

舉個例子

My perception is obsolete.
我的觀念過時。

當然也可以說

My perception is old-fashioned.
我的觀念老套。

後記:如果覺得我的記憶方法很好用就是很handy的話,請點個讚給我精神上的鼓勵,
我會很樂於分享我記東西的方法,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