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碩士-博士-博士後研究,尤其是從幼稚園到大學這一段,是必經的過程,每個人都一樣,男生多了當兵這一段,考公職,找工作,每個人都走一樣的路,就像一杯水一樣,安穩的過一生,不過,這不是我要的,人生應該像一杯茶,有挫折、有韻味、有回甘,我自己現在從事安親工作,看到各式各樣的家庭,有的富裕、有的貧窮,富裕的小孩子通常把作業都交給老師處理,自己不思考,常要老師幫它完成,我就會跟主任反映他的狀況,讓他知道,我現在幫你寫,你以後還是不會寫,我寧可你寫錯,也不要你不寫,表現給老師的「態度」要正確,品德教育要落實,我們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要把關,我遇到不寫作業的學生,我就會坐在他的座位旁陪他寫,並且用倒數計時器讓他知道時間是寶貴的,限定20分鐘內寫完作業,否則扣點,這些寶貴的教學經驗都要感謝社會這所大學校賜予我機會,我一定要繼續累積經驗、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