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得知第一份工作錄取安親老師,我就感到開心,因為是憑自己的力量去努力爭取,所以格外珍惜
 
  這是以往家人所不能帶給我的快樂,從小家人總是把我們保護好好的,捨不得我們吃苦,把最好的
一部份呈現給我們, 但這不是我要的,因為這不是靠我的力量得到的,所以不會珍惜,反而要求父母
更多,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慚愧
 
  當了安親老師以後,我開始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事情,學習從一個凡事為自己想的人轉變為為他人著
想,孩子需要老師協助完成作業,需要老師幫他接送,更需要老師的一句關心與問候
  
  
  •   孩子的心是脆弱的,需要愛與呵護,不過不能讓他們養成依賴,要他們學習獨立自主,所以我的帶班風格就是以加點、扣點的方式控班,除了完成學校作業,自修評量測驗卷外,更重視主動找老師考試,幫老師發放及整理講義,主動整理環境的學生,讓孩子從小就學習主動服務別人,而不是被動的等待被別人
服務
 
 
  至於班級的秩序控管,就是以檢舉其他學生來達到控班的主要目標,或者是宣布現在是作業時間,所有
學生專心寫作業,只要講話或是不專心寫作業,就會被扣一百點,而檢舉人也就可以加點數十點
 
 
 
  做這份工作的時候,我的內心是趕到熱血的,就是不但是把工作做完,而是要把他做到最好,所以至今
可以把作業錯誤率壓到最低,把學生成績提高,又能讓學生從小主動服務別人,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