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一.什麼是mpm數學?

MPM數學是用      

1.教材教具 陪孩子玩數學

2.小班制

3.版本分a ga gv  根據孩子的程度調整難易 a版最難 gv版最易

4.有系統  體系

5.第一題是範例題會用灰色呈現   老師帶學生做  學生描上去

6.評分  每一頁  最高分10  最低分7

7.題本  第一頁對照第九頁 學生第一頁7老師帶他做第九頁  進行演練 

                       

二.學mpm數學幹嘛?

1.因為學校考的數學偏難     mpm數學比學校更難  更深入有系統的教學

2.培養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3.奧林匹亞數學  重解題技巧  但問學生為什麼這樣解?他說老師這樣教,我就這樣解

mpm數學      重觀念了解  問學生為什麼?他會說老師我懂你說的是什麼

                       

 

三.找誰學?     

我們是維庭空中美語  大明國小對面   我是裡面的王老師  mpm數學老師

之前有在高中數理補習班做解黃卷的數學老師  因為黃卷都是學校老師出的

沒有答案  要老師算  所以我就一題一題解  但發現   沒有系統  直到發現

mpm數學  發現數學既有趣又好玩  有教材教具  於是就教到現在

我很慶幸我教過這兩個系統  奧林匹亞數學     mpm數學

數學最迷人的   就是    數學方法  有好多種解法但最後都會算出一致的答案

就像你要去倫敦   有好多條路

可以搭船  可以搭飛機  也可以搭空中計程車  海底隧道

但終究還是到了倫敦    數學開啟了好多可能


 

四.mpm數學老師怎麼教法?          

反問法  

當學生遇到問題   我會請他把題目唸一遍  並問他這題在問什麼

圈關鍵字劃線  寫上日期  時間  直到他弄懂所有觀念  讓他透過自己的

手來解出來自己得到的答案  才是  自己思考過後的答案  自己的東西


 

要聯絡誰?大家好 我叫王瑞志      

                       手機 0906663397

                       line  0981624085

                       臉書  王瑞志

                       Email  s925282s925282@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pm 教學法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