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媽媽的病床旁

問她有沒有比較好

她點點頭

唸了一段我書裡寫的神明籤詩章節給她聽

她聽得津津有味 頻頻點頭

媽媽手晃呀晃

我說

是不是要抽痰

她搖搖頭

我問她是不是要寫字

她狂點頭

正當我要去問護士的時候

護士就拿了一張紙要給我簽

我說:這是什麼?

護士說:照胃鏡同意書

我說:媽媽剛剛說要寫字

你可以幫我把他用手套套著的繩子解開嗎?

護士說:可以

於是 護士把媽媽的手的束縛解開

我就把筆記本跟筆拿給媽媽去寫

媽媽沒有力氣寫

手握著筆

使不上力

護士改變作法

拿白板+黑筆給她寫

她一樣握著沒有寫

護士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對了 你媽媽脖子上有繫著一個紅包

是教會的

我說:媽媽 你是指這個意思嗎?

媽媽點頭

於是我就把教會的心意收下了

護士說:對了 簽胃鏡同意書還沒問醫生 你等一下喔

我幫你聯絡婦產科陳醫師,幫你撥個電話

我說:好

撥通電話後

陳醫師說:你媽媽疑似胃出血 因為管子裡有 咖啡色的液體 流出

我說:咖啡色的液體?

陳醫師說:對

陳醫師說:明天要做胃鏡 在早上 有兩個問題點要釐清

允許or不允許

1.允許 胃出血 用胃鏡在出血點止血 當場處理

2.不允許 找原因 對症下藥 再評估

所以今天你要先簽胃鏡同意書

明天 胃鏡儀器會直接搬到你媽媽的18號那裡 當場照胃鏡

你們兩兄弟不用來 知道嗎 早上執行 因為還要等別床的病人先做

完 知道嗎?

我說:知道 我會的 謝謝陳醫師

說完

護士就把胃鏡同意書拿給我簽

我當下就簽好了

護士說: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會客時間結束了喔

我說:對吼 都已經8:30了 謝謝護士

護士說:不會 明天見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