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日本旅客

 

2014年5月6日 23:16


我站在左營站的加值機前

 

加值e卡通

 

碰巧

 

看到一位約略35歲的女子

 

在後面一直看著我

 

我問她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她嚇著往後退一步

 

她頭戴鴨舌帽

 

帽沿壓的低低的

 

看到我在看她

 

壓更低了

 

只差沒有把眼睛蓋住

 

對她而言

 

我是陌生人

 

她當然怕

 

當我正要離開時

 

有兩個女子並肩走過來

 

她們正在使用加值機

 

而那位35歲的女子呢

 

她仍然在那兩個女子後面看著她

 

就跟當時看我的方式一樣

 

那時的我靈機一動

 

搞不好

 

那位35歲的女子

 

想要儲值e卡通

 

但她不會表達

 

所以愣在那邊

 

而且看她的舉手投足

 

一板一眼

 

中規中矩

 

再加上服裝穿著保守

 

看著錢包的眼神十分專注

 

行李排列的井然有序

 

她不是日本人 什麼才是日本人

 

當下

 

我就用日文跟她對談

 

(日翻中)


我問:你是日本人嗎?

 

她點點頭

我問:我指著機器的加值

她笑了笑

這下我知道了

二話不說

立馬帶她去捷運服務台

結果

他們都不會日文

只給她日文版的旅遊資訊跟e卡通資訊

當下

我又要跟她解釋

(日文區 愼入)

我的e卡通是第4種

學生卡

你的是第2種

普卡

以我的學生證來說

打75折 6月底前用e卡通撘高雄市公車 無料

但七月開始 有料

她點點頭

懂了

之後

捷運站的服務員幫她服務

她買了e卡通

開開心心的搭了捷運

我也很開心

看到她開心的笑容

揮揮手跟我說聲謝謝

而且還是講中文 謝謝

我就心滿意足了

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正在享受這種感覺

這種

為她人好

替她人著想

想盡辦法幫到所有人的忙

或許

這就是台灣人最難以取代

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人情味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