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工作中,有份日文文件,裡面有文字和圖,結果,老闆只要裡面的日文文字,且文件還沒辦法列印,要在時間內將它寄到指定的電子郵件該怎麼辦呢?

老闆告訴我:睿智沒關係,我可以請別人幫忙寄原稿的圖,然後請人擷取日文文字

我:親自解決這個問題

------------------------------------------------------------------------------------------

A:我解決的方法如下:

1.首先,既然沒有辦法,不過沒辦法的時候還是有沒辦法時的辦法

對著無法編輯的日文文件,電腦鍵盤上有PrtScn按鍵 按下 貼到WORD

2.接著到WORD裡按下裁剪,只擷取要的日文文字部分,按下儲存檔案,不過這時還不是圖片,需要將文字轉換成圖片

3.再將擷取好的圖片,複製貼到小畫家裡,按下另存新檔,將圖片存到自己熟悉的桌面或資料夾,就會是jpg檔的圖片

----------------------------------------------------------------------------------------

後記:

老闆問:有收到設計公司寄的原稿嗎?

我:還未收到,不過我已將修改好的日文文字檔寄出,相信很快設計公司就會收到

老闆:(拍拍我的肩膀)真有你的,以後有什麼問題問你就對了

我:哪裡哪裡

透過別人的問題,來解決您的問題,是最棒的事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