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一個人的叮嚀,少一個人的責備,你我會更好


顫抖的手

 

皺皺的皮膚

 

消瘦的臉頰

 

雪白的頭髮

 

老師:可否請您額外幫我監督孩子呢?

 

我的眼睛已經模糊的看不清事物了

 

孩子回到家

 

書包一扔

 

接著就是打開電腦

 

對著電腦露出微微的笑

 

我叫他不要打電腦

 

去讀書

 

去寫作業

 

他回答:喔,好

 

就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寫

 

寫了沒多久

 

接著作業配電腦

 

一心二用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就告訴爺爺

 

我會打通電話關心他的學習狀況

 

跟他約法三章

 

完成作業跟複習後

 

才能讓他使用電腦

 

要完成自己的本分

 

如果沒完成

 

孩子會把問題留到學校

 

借別人的來抄

 

這樣只會惡性循環

 

不會成長

 

自然考試成績也不會好

 

我們一起來督促他

 

多一個人的叮嚀

 

少一個人的責備

 

走進正向循環

 

成績也會越來越進步

 

平時的練習與累積

 

是考試成績好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