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斯洛(Maslow)葛雷瑟(W.Glasser)麥克斯蘭(McClelland)ERG理論

(1)生理            (1)生存(生理)      (3)歸屬(愛與歸屬)   (1)生存(生理)

(2)安全            (3)歸屬(隸屬)      (4)權利(尊重)         (3)關係(歸屬)

(3)愛與歸屬          權力               (5)成就(自我實現)   (5)成長(自我實現)

(4)尊重                歡樂

(5)自我實現      (5)自由

編號是以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為基準

向後方的葛雷瑟(W.Glasser)麥克斯蘭(McClelland)ERG理論等

都是以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的編號作排列

從編號(1)-(5)

先找出相同der

會發現

黃色的部分

是很相似der部分

像是

1.生理(1)VS生存(1)

2.愛與歸屬(3)VS歸屬(2)

3.自我實現(5)VS自由(5)

==

這些

所以

馬斯洛只要接著記

(2)安全

(4)自我實現

 

葛雷瑟(W.Glasser)只要接著記

(3)權力

(4)歡樂

就可以ler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跟讓您能夠輕鬆der記憶

 

麥克斯蘭(McClelland)的理論

其實就是馬斯洛理論的(3)愛與歸屬(4)尊重(5)自我實現

只不過改成歸屬權利跟成就

但要注意

是權利

利益的利

不是力量的力喔

這點特別提醒之

最後

ERG理論

 

對應到馬斯洛理論的

(1)生理(3)愛與歸屬(5)自我實現

只不過改成生存關係跟成長罷了

 

 

 

 

 

 

 

arrow
arrow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