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孩子不寫作業的時候 一般老師都是用鐵的紀律 用責備的方式 用兇的方式

但是 這樣的負面能量 只會讓孩子更排斥學習 更抗拒學習

應該用愛的教育 來老師跟你一起來比賽 看誰寫的快也寫的對 有獎賞喔

孩子一般都會說 當然是老師寫的快 我說 那可不一定

當孩子贏了老師 就建立成就感 得到老師的鼓勵 與點數 就能激發他學習的

興趣 當孩子又不寫 我就會跟他說 請轉換一下環境 看要不要喝杯水

洗把臉 到別的環境走一走 轉換一下磁場 轉換一下能量 重新充電再出發

當孩子再不寫 我就會跟他講嚴重性 不寫的話 老師會被罵 你也不好受

將心比心 替老師跟自己想一下 讓他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 該調整了

當孩子寫錯字不想改的時候 我不會急著馬上把錯字圈起來 會給他機會

跟他一起討論 如果是學校老師 你覺得老師看到這些字會有什麼感受

是圈起來呢? 還是給你對呢? 他回答:老師會圈起來 我就跟他說:這些字

你覺得該修正的部分 自己主動修改 我給你機會 

結果孩子做的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好 還要棒

我很開心 很開心他們都願意傾聽

也很開心看到這些孩子的成長

更感恩您閱讀這篇文章

孩子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by睿智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