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跑了兩次榮總
為媽媽而奔走
撤銷放棄急救同意書 成功
心臟原本沒力
現在已經不用靠機器
可以獨立呼吸
因為鎮靜劑的關係
所以還在昏睡
不然應該醒著

弟弟早上去看媽媽
以為走錯病床
因為媽媽不再依賴機器
能靠自己獨立呼吸
原本兩台機器運作
如今只需一台心跳機
心跳正常
血壓正常
全都正常

弟弟開心的跟我說:哥 還好我們沒放棄急救 爸爸 阿公都放棄
但我們都堅持不放棄 死也不放棄

我說:對阿 還好我們堅持 因為 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下午四點

婦產科呂醫師來了

他說 心臟進步了 能自己跳動 不用仰賴機器了 只要鎮靜劑解除

媽媽就會醒了 但是 

但是什麼? 我問

但是 她還沒脫離險境 因為 腫瘤問題 不 應該毒瘤問題是下一個考驗

我問:為什麼?

醫師說:因為媽媽的大腸 小腸 有癌細胞 而且 即便開刀 但還是有殘留一些

癌細胞 如果把這些癌細胞都切除 那她就沒有大腸 小腸了 消化會是問題

但是 不可能全部切除阿

我問:那該怎麼辦?

醫生說:百分之50?

我說:什麼百分之50?

醫生說:生存率 接下來 因為媽媽體力的問題 短時間不太可能再進行第3次手術

所以 只能仰賴藥物控制

因為這種子宮肌瘤的癌症 第一期 第二期 都會致死

我問醫生:那你之前的個案中 有成功的案例嗎?

他說:當然有 剛剛就說百分之50了阿 一半一半呀 有些病人還活一年半

我說: 那我會想辦法解決這個毒瘤問題 只好找更權威的榮總鄭醫師

他說: 好 你可以去請教他 或許可以把機率提升到百分之80

我說: 謝謝醫師拯救回我媽媽的心臟 醫生再見

他說: 你媽媽的求生意志超堅強 一般病人早就離開了 但是她卻活了下來

搞不好能起死回生

我說: 起死回生 我喜歡這句話 

之後我就開心的跟爸爸說好消息 你看 我救回媽媽的心臟

爸爸說:還好有你的堅持 才會成功

但下一個考驗啟動 毒瘤是不定時炸彈

媽媽是第一期

不過活命率是百分之50

能成功嗎

能贏嗎

我的答案是:會成功 而且這一仗 一定會打的漂亮

by睿智

後記:台南的老師阿姨 聽到媽媽的心臟救起來了 超開心 頻頻說恭喜

我說 還沒過年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