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到加護病房看我媽媽
媽媽的姐姐 也就是台南的老師
南下來看媽媽的恢復情況

她就問我 媽媽的情況怎麼樣

我說 右心室在手術時細菌感染

所以現在 心臟沒力

到了8:00整

是開放會客的時間

我跟台南阿姨兩個人

就拿11號隔離衣

手進行消毒後

進入加護病房室

結果我們那一床的護士就走了過來

你知道嗎?

我問:什麼事?

她說:其實在之前 你阿公已經簽了 放棄急救同意書

我說:怎麼可以放棄 馬上拿給我 延長放棄急救同意書 的時間 我要撤銷

她說:要撤銷 必須跟婦產科醫師約時間 明天下午四點 你可以嗎

我說:當然可以 火速撤銷

我問護士媽媽還好嗎?

她說:升壓計 從三瓶降成1瓶 心跳穩定 血壓正常 恢復的情況良好 
跟正常人一樣

我說:那樣有進步了

她說:對 進步很多了 因為劑量降低 媽媽漸漸復原 可以逐漸脫離機器

有機會復原

我說:我要為她做一個笑聲影音 明天你就在加護病房撥放我的笑聲 看能不能用我的笑聲喚醒她 搞不好也可以救其他的加護病房病患 要救就全救 最好循環播放

她說:當然可以 我明天幫你按

住院醫師這時來了

醫師說:你媽媽現在比昨天進步 但是 在加護病房的時間越久 越有風險

我問:什麼風險?

醫師說:就是併發症阿?

我問:什麼併發症?

醫師說:你媽媽現在是右心室感染 可能引發肺炎 肝炎 支氣管炎 在加護拖越久

就越可能會有這些症狀

我說:那什麼時候可以加護病房轉普通?

醫師說: 不知道 要看她恢復情況 幫她禱告 不穩定 不過 比昨天進步很多

要她像之前一樣站起來 揮揮手 要1-2個禮拜的時間 你要好好等待

我們醫師群要好好觀察媽媽的情況 今天有換人工皮

我說:換人工皮?

醫師說: 對 過一段時間就要換

這時加護病房的時間已經8:30分

醫院的廣播傳來一陣聲音

各位朋友您好 會客的時間已到 請準時離開

我跟阿姨兩人在離開前

跟榮總的護士約今天下午四點 做再次確認

隨後

我們就從加護病房的大門走出去

把隔離衣放回置物櫃

並將雙手再次消毒

開心的心理的os的聲音:

ya 明天我的笑容跟撤銷放棄急診同意書 都會派上用場

加護病房會很歡樂

哈哈

by睿智

後記:台南的老師阿姨買了全家的拿鐵咖啡給我喝 還請我吃沙拉 我好開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