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榮總加護病房看媽媽

醫師跟我說

早上有幫媽媽作電擊

命即時就回

今天

心理科醫師到加護病房看我媽媽

說幫她做心導管手術

情況很緊急

她心律不整

我馬上簽手術同意書

醫師說出了要做心導管手術的原因

要確認兩個狀況

1.心臟沒力
2.心肌梗塞

尤其是2.心肌梗塞

可以透過手術清通血管

不過可能要放 支架

如果是 1.心臟沒力

那就可能要靠她自己的力量撐

才能度過這個難關

否則 下下之策

就是用 葉克膜

葉克膜

我們知道權威是柯文哲醫師

它是裝上一個儀器

把血都抽出來裝到儀器上

怕就怕失血過多

之後再進行治療

不過

這有三個手術風險

1.植物人 (腦缺氧)
2.敗血症(截肢)
3.失血過多致死

但我不選擇 葉克膜

因為這是重症病患會使用的方式

當然還可能有

4.復原(機率比中樂透還低)

所以 

一般人為了減輕痛苦

不會選擇

葉克膜手術

因為風險太大

寧可讓她順其自然 安寧

還比較好

所以當醫師問我

要不要心導管手術

我馬上說好

並簽手術同意書

在今天中午12:00

執行

等了一個半小時後

醫生出來了

她說媽媽的情況

心血管正常

但右心室出了問題

所以問我要不要進行葉克膜

他把以上的利弊得失都告訴我

我思考了一下

先暫時不用

之後

醫師說

把媽媽從加護病房轉到心理科的加護病房

我說好

我就跟弟弟兩個人

到心理加護病房

因為心理加護病房的開放會客時間有3

早上 1. 8:00-8:30
下午 2. 2:30-3:00
晚上 3. 8:00-8:30

我下午時

巧遇阿公

跟醫師談一下

他說

媽媽 現在狀況是右心室 細菌感染

要靠她的意志力

這一兩個禮拜觀察看看

有幫她使用安眠藥

讓她的心臟輕鬆一點

緊急時會

1.CPR
2.電擊

因為一般她的狀況

已經不能進行心臟手術

沒體力了?

我就跟醫師說

將來醫療要努力的方向

就是要克服 體力 的問題

很多老年人

就是沒體力

無法進行手術

他們也想趕快好

但是愛莫能助

沒辦法

因為動手術下去



1.失血過多
2.心臟沒力

我媽媽現在就是

1.右心室感染
2.心臟沒力

其實也要謝謝我媽媽

與謝謝上天

藉由這次的事件

我學習到很多醫療方面的常識

與生命的重要性

當 命 與 錢 只能選擇一個

我選擇 捨錢救命 捨己救人

因為不到最後一刻

我對搶救媽媽的生命

絕不放棄

就像德雷莎修女一樣

我們都要幫助別人

希望我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也希望朋友們

有機會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每個人只要幫一個小忙

集結起來

就能幫一個人一個大忙

其實從日常生活中

到7-11

就能捐發票

看到捐血車

就能 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

工作賺了錢

就能捐錢給廟宇

幫助他們蓋一座廟

有教學專長的

透過youtube

把自己的專業交給別人

有錢的

設立獎學金制度

看到動物受困

主動放生

1.法施(youtube教學)
2.財施(設立獎學金制度 捐錢)
3.無畏施 (捐器官 捐血 捨得)

如此一來

社會充滿祥和

人世間充滿和樂

每天快快樂樂

哪有不幸福的呢?

愛 是永不止息

by睿智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