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安火車站的邂逅

2014年5月8日 19:20
 

在泰安火車站

 

拍一些景物

 

那裡有很多綠油油的稻田

 

很多隻狗

 

為寂靜的泰安火車站

 

添增了幾分熱鬧

 

走進泰安火車站

 

就像走進懷舊的時光隧道

 

日式的火車建築

 

車票上寫著后里-泰安

 

諧音就是

 

護你平安

 

在回程時

 

看到兩個阿嬤

 

他們問我

 

你在哪裡唸書

 

我說:國立中山大學  

 

我現在剛唸回來 

 

準備要去企業實習

 

其中有一個阿嬤

 

她會看手相

 

看著我的手

 

看我左手的末端的線很深

 

誇讚我

 

你是拿筆的

 

文筆很好喔

 

我很開心的笑了笑

 

之後她告訴我

 

她女兒想要唸中山大學

 

問我要就業要唸哪個班

 

我說:中山大學國際人才培訓班

 

她遞給我一枝筆和一張紙

 

並請我留名字和手機

 

我就馬上留給她

 

她告訴我

 

她的兒子在台南當牙醫主任

 

很厲害

 

她想讓她的女兒讀中山大學

 

我說:要國際去中山  準沒錯

 

中山大學是全英文教學  學校有交換學生

 

會把人才送出國

 

這是最大的特色

 

也是台大難以望其項背的

 

她聽到我說的話很開心

 

一直說要把女兒送到中山大學就讀

 

我跟那個阿嬤說:要跟您的女兒確認這是不是她想要的

 

給她時間和空間

 

不要把您的期望加諸在她身上

 

要是她真心所要的

 

才有用

 

這樣才會對她有幫助喔

 

她告訴我:我會把這個訊息傳遞給她的

 

此時

 

火車已經抵達泰安火車站

 

我們一行人

 

一起搭著火車

 

邁向下一個階段的旅程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