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跟媽媽常會隱瞞實情

我就要辦起柯南的角色

來測測看他們有沒有誠實

結果

往往讓我感到失望

因為

都在說謊

而且說一個謊

要用更多的謊

去圓謊

那樣就是謊中謊

媽媽告訴我

她有去看中醫

拿中藥

結果我從她說話的停頓語氣

聽出來

 

她在說謊

 

她還問我

你怎麼知道

我說

你顫抖的停頓語氣

露了陷

我當然知道

 

弟弟昨天也欺騙我

他騙我說有洗澡再出去顧媽媽

結果

也是說謊

因為我昨天整天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他只有更換衣服

並沒有洗澡

結果他自己招了

還反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說:你不太可能一秒鐘就洗澡出來 你平日洗澡都要15-30分鐘

軍中的戰鬥澡也沒那麼快  至少也要1-2分鐘

我的洗澡速度只要2分鐘 就洗完澡了  你覺得呢?

結果

他昨天在榮總顧媽媽的時候告訴我

他會在醫院的廁所洗

晚上8:50會到樓下一樓的藥局買藥皂

把藥皂拿來洗身體

至於衣服呢?

他早就帶了一件衣服備用

褲子呢?

穿原本穿的那一件

內褲呢?

就榮總的生活用品店有賣

叫我不用擔心

 

我說:你們不要再騙我了

說話要誠實

明天帶媽媽去看中醫

最近我要去上班

會抽空過去看媽媽

看完中醫的收據拿回來給我

我要核對時間

確認你們是確實有去看

我不要你們給我白色的謊言

對自己  對別人

都要誠實

因為

不論是善意的白色謊言

還是惡意的黑色謊言

騙得了一時

但騙不了一世

真相終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