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在郵局前

 

買了阿嬤の在地芭樂

 

買了兩個

 

用秤子秤了以後

原本37元

 

算我30元

 

嬤告訴我:我堅持純天然不添加農藥,是我花很多時間去栽種出來的

 

嬤對著我微微笑

 

她對我說:你是今天第一個跟我買我芭樂の客人

 

來弟弟,送一個給你

 

嬤又對了我笑一笑

 

我也跟著她相視而笑

 

對我來說

 

嬤是美麗的姑娘

 

姑娘酒窩笑笑

 

之後

 

我就到台中火車站搭火車

 

手提著一個包包

 

以及一個塑膠袋裝的兩個芭樂

 

當下

 

一個別著識別證的女子走了過來

 

穿著灰色的衣服

 

拿著行李與拖著一個推車

推車上是一個紅色大袋子

化緣的女子朝向我走來

 

指著袋子裡的兩個阿嬤の在地芭樂說

 

先生,施捨我一個番石榴好嗎?

我說:好,不過這不是番石榴,是阿嬤の在地芭樂

之後就隨即拿一個給她

 

她收了

 

這對我很重要

 

因為這不只是傳遞芭樂

 

而是把阿嬤の在地芭樂傳遞給她

 

把阿嬤堅持純天然不添加農藥的堅持傳遞給她

 

她收了

 

放進了紅色的大袋子裡

 

對著我笑了笑

 

笑容跟阿嬤の在地芭樂一樣

 

讓你吃的就會笑的

 

阿嬤の在地芭樂

 

滿滿人情味

 

BY睿智

 

 

 

 

 

arrow
arrow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