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數學會說話

因為像我昨天在教學的過程中

雖然教的是函數 

但是也把相關概念帶一次 

像最基本的移項  一元一次方程式  都是老師要去檢驗學生的 只不過  沒通過測試

這才發現

原來地基都沒有打穩

所以難怪沒有辦法解進階題

因為  基本題就不懂了

這我才發現

難怪學生的成績沒有起色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我就帶他一起演練

把基本的移項觀念

不斷的讓他練習

讓他把移項觀念  一元一次方程搞懂

再接下去教函數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就會不簡單

教學過程

避免說到考試  測驗  要說 

我們來玩一個神魔數學題或是像柯南一樣解謎題

把國中生愛玩的

線上遊戲

故事  

解謎題  

數獨  

魔方

電影 

線上遊戲  

把妹

魔術

融入教學 

或許之後  把妹數學

或是國中生喜歡打籃球的

在教拋物線時

可代入

去了解他們喜歡甚麼 

投其所好 

並了解他們這時期的語言 

才有辦法教好他們

讓他們對數學產生興趣

我喜歡讓數學活起來 

讓數學會說話 

就像這次捷運  

檢察官會讓屍體說話一樣


讓數學變活的

昨天帶家教學生

時間雖然到了 

他還是不想下課 

頓時   我覺得教出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