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告訴我

 

她在加護病房的那段期間

 

我的每個決定都很重要

 

當護士問我要不要放棄急救時

 

我要求不要

 

但是阿公跟我的意見不一

 

我娘家那邊的決定是放棄

 

是放棄急救的

 

護士告訴我

家屬這邊一旦放棄

緊急時

會放棄

1.CPR

2.電擊

也就是連帶放棄

她問我的決定

我選擇要急救

把媽媽救回

 

媽媽告訴我:還好我沒放棄急救

 

要不然

 

要不然她就沒辦法看到我了

 

尤其是

 

第五次電擊

 

把原本昏迷的她

 

擊醒了

 

也就是在阿公簽放棄急救同意書的隔天

 

我立即要求與醫生會面

 

當場跟醫生說

 

我  要  救  媽  媽

 

我要撤銷

 

立即撤銷

 

把生命的主導權還給她

 

不要剝奪她一絲絲想活過來的意志

 

想活過來的勇氣

 

你們醫生的使命是什麼

 

本份是什麼

 

是救人

 

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

 

你現在告訴我要放棄

 

你有做好你的本份嗎

 

有貫徹執行你的使命嗎

 

你是醫生

 

是大愛的代表

 

把事情盡力做好

 

把病人盡力救活

 

不到最後一刻

 

絕不放棄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