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我教得最好的並非我所熟知的東西,而是我想要學習的東西。這句話相信是各位老師之所以熱愛教書的原因,從愛的角度出發,從職業昇華成志業,舉我自己的安親班例子好了,我帶小五、小六混班,15人,我用加點、扣點來控班,因為學生很在乎點數,因為他們的點數可以跟主任換獎品,只要上課不寫作業,我都會大筆一揮扣500點,甚至有學生被我扣到變負的,並在安親班聯絡簿寫上理由,例如:不服管教、上課吵鬧,他們就會知道這個老師不容易被挑戰,因此月考平均都有90,加點則是最多加到5點,有參加我親自出的數學試卷就有額外加點,最多加到10點,我經常會請我的學生吃餅乾,怕他們學校放學後來我們安親班會肚子餓,半年了,退伍後就到潭子的安親班教書,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要我在安親班的一天,我一定要付出更多,讓每個孩子因我而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