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治醫師開刀 護理師告知病情}

下午3:55分抵達榮總

按了加護病房的對講機

忽然接獲消息

主治醫師去開刀房開刀

可能下午6:00-7:00才能告訴我病情

結果

就派了護理師跟我談

護理師跟我說

你媽媽目前胃潰瘍

血紅素偏低

需要別人的輸血

所以

身體比較虛弱

至於其他狀況都還好

我問:那腫瘤部分呢?

護理師說:腫瘤部分目前沒辦法動手術 所以沒辦法給你答覆

因為 她現在最重要的是 身體內部的問題

所以必要時要請內科會診 因為她身體的問題很多

要一個一個處理

所以 沒那麼簡單

我問:我阿公有糖尿病的問題 媽媽會被遺傳嗎?

護理師說:糖尿病是一定會遺傳的 所以可能會影響到 沒關係 之後會請

內科會診 好不好

我說:好

請教護理師:那AB菌的部分 有沒有關係?

護理師說:沒有關係 AB菌是細菌感染 很多加護病房的病人都會有

並隔離 因為他們手術後 身體虛弱 沒有抗體 所以會得AB菌

像我們一般人 就不會得AB菌 因為我們有抗體 所以媽媽沒有抗體

因此 目前是需要輸血的 目前主要是這個問題

我說:謝謝護理師 原來 手術後 還會併發那麼多的問題 謝謝您的協助

護理師說:不客氣 至於 腫瘤的部分就不用再問呂醫師

因為媽媽目前身體很虛 沒辦法處理腫瘤的問題

先把胃潰瘍+輸血的問題處理好 並會同內科 看看後續要什麼治療吧

會幫您再跟呂醫師約時間 不過 原則上我已經幫您解決您所有的問題

我說:一樣下午四點

護理師說:醫生的時間不一定 所以雖然原則上是下午四點

不過如果跟今天一樣的手術狀況 可能就要改約時間

我說:不然就一般情況就請醫師直接告訴我弟弟 除非是緊急事件 再跟我會談 一般情況我會請教您 就不打擾醫師了 這樣好嗎?

護理師說:就這麼說定了

我說: 沒有什麼事情 我先回去了 明天再來看媽媽 bye bye

護理師說: bye bye

by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智免費好康第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